今日是中國慶祝國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7周年紀念日,雖然自1997年香港移交中國接管後開始在這日有Public Holiday,確實對我這國家政治民族認識很淺薄的人,意義只是中國人民革成功獨立日的感覺.而是否有假期, 我就沒有這放假的意識,我只會記得聖誕,生日,美國感恩節,和復活節. 年年香港都會在維多利亞海港舉行煙火表演,吸引數十萬市民前往觀賞. 我曾經在香港的灣仔看過一年,之後沒有去了.因為煙火真是不精彩, 相對性的市民的觀賞態度,全街道慶祝過後多了數噸廢棄物遍地,喧嘩閙市情況, 更加令人側目.也可能是身邊的親友都沒有想現場觀賞的意欲. 多年來只去過一次,還是同教會弟兄姊妹一同前往. 今年,選擇仍然安靜地一人渡過,沒有特別為今日安排什麼節目,仍然是上主日崇拜,看書,練琴,寫網誌,(可能,有些人真是覺得很無聊,也很浪費時間,畢竟放假日子不多),不過,曾經有人告訴我, 真羨慕有這樣自己安排渡過一日的時間.他們會因為家人,兒女,學習,朋友,工作等影響安排時間的結果.我自己覺得放假是怎麼樣或何時並沒有特別限制, 有人認為放假的時候瘋狂地出外玩,遠遊,工作,睡覺種種形式都可以.一分一秒也不可以停下來.自己能夠這樣做也許是因為沒有愛情,獨身,身邊親友簡單.所以聽到有人這樣講我都不知道是喜是憂.~當然,要充斥滿滿時間的日子也真是透不過氣. 本來今日下午會跟silly一起去香港保護動物協會的,不過,昨日有些身體不舒服,所以推卻是次邀約.夜.或許會收看電視轉播的煙火表演,有時間的話. 真是不好意思~ 延伸讀: 國慶的由來
美國休斯敦市長宣佈10月1日為該市"中國國慶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