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前,見到Murphy 哥哥的買中古琴 的文摘(這大家需要耐心看哥在選擇跟認識琴的方面,如果想買琴的話,一定要閱讀).他也是買KAWAI鋼琴呢~於是,問了一下怎麼樣可以找到琴年齡跟出產年份的計算方法..哥說他的一台琴16歲以中古來說是很新的.我想了一想,應該也是,
畢竟是二手易主人的,應該也不會用剛買的才對.(~想第一個主人為什麼賣了一台很年輕的美麗鋼琴呢~)

找到了哥提供的網址是可以找到 YAMAHA和KAWAI兩個品牌,可以根據序號和型號找到出產年份,建議大家買這兩牌子前,中古琴也好,新琴也應該查證免被人欺騙.< br>
我那一台是KAWAI優雅型直立琴CX-21D系列,出產年份是1997年,
現在是9歲,實際買回來而且開始用的只有3年左右,我想是超級"新"的吧.說起來,買的時候沒有查證什麼證明的,而且我買新琴,又是朋友介紹的,多少相信她吧~好像好冒險了點,不過一點是真的,我沒有想買其他品牌的衝動.

1)歐洲牌子:好像Steinway and son,Fazioli,Pleyel,Schimmel等這一些品牌,稍為聲音好一些的,一台動輒過6-7萬港幣(新台幣算是29萬以上). Steinway雖然16萬台幣左右可以交易,可以近年來,它的琴聲音很不穩定,這讓我嘗試多次也遇到問題,很傷心的說~Fazioli是夢想的琴,還是留待夢裡,白馬王子彈給我聽好了.十分期待喔~~其他的歐洲品牌,聲音跟觸感真是超好,可是,我覺得有個天大的敵人,就是天氣和塵埃.就算再喜歡,也不能不考慮這問題,特別是我住在香港這地方.

2)日本品牌KAWAI,YAMAHA:我從小認識她們,K君一直有些情意結的感覺,而且以前是蠻多人的第二選擇;而YAMAHA,曾經,我想買一台可以錄音的直立鋼琴,可是YAMAHA她的聲音,總是太"尖銳",耳朵聽久了,很痛,
最後唯有放棄.

3)中國品牌:說真的,我不知道中國有國產的,好像韓國也一樣,
所以最近才知道的事.

4)中古鋼琴:鋼琴雖然一台不便宜,可是,我媽媽跟我沒有想過買中古,
我想原因是我們遇上麻煩不知道找什麼人修理,那時候的想法只有,
新琴,可以用很多年的想法,(聽說一生人最多換琴一至兩次),零件也是新的,找專業師傅比較容易的,換零件的話,新琴應該會換得到之類...(想想,我們真是超苯的喔~)

就是這樣想,不過,媽媽說我買的匆忙,不試多幾台,我想買琴最煩惱是聲音跟觸感,如果有兩台是差不多的話,互相矛盾,連自己也變得胡塗更混亂了,再試多幾台一樣的更瘋了,所以,我最先逛的時候選定品牌,價錢,外觀,就選定幾台試聲音跟手感.會清醒很多.如果您覺得我好像快了一點的話, 那這一次我想我賭贏了,因為,這台琴本來已經是很滿意,
時間跟練習多了一點,現在彈奏快曲子是更順暢,是越來越好的,聲音是真的很好,我還在想,其他的KAWAI鋼琴,有沒有這樣的~



Murphie哥哥在網頁上寫了一篇關於中古琴價格和心得.有心買琴,換琴,請細心參考~ 連結地址< br> PS:查詢 出產年份和序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