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學期開始了~我的暑假也完滿結束~的確,在鋼琴學習上,都是第一次取得6星期的休假.大家可能奇怪為什麼會發生的呢?我自己初期也有這想法. 原因是陳老師門下的學生在暑假有很多音樂會需要舉行,而他們練習也需時. 我的學習需照顧工作情況,學習時間跟老師的暑假時間表變得衝突起來,迫不得已需要停課.於是一直放至昨日9月2日,再開始上課.一個驚喜是藉由休假,我可以輕鬆工作,調節身體狀況,只是疏懶練琴,老師也沒有給很多功課,對此,我感激這次假期. 這學期,老師給我定下了一些小目標,希望在年終結時做好. 1)開始了密集式地練和絃;琶音;音諧. 這星期需要熟習G大調及C大調的音諧及琶音. 2)進度用First Lesson in Bach I. 3)2007年度學校的公開音樂會演奏課題~(我只知道是很難過關的~) 這項是需要由上學期開始至明年暑假前準備的科目,事前準備就比考試更加長,不過明年才知道題目,也未有任何報告.分數只列於日常課堂分數, 但是比考試題更加緊張. 4)2007年9月學校的實科演奏考試.(這超級重要,升班與否的重要考試科目) 基於題目未定,我都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情況. 以上只是暫時在課業上一些草案,10月開學時才有進一步決定. 9月上旬學習內容: 1)C and G Major Scale (4 Octaves) 2)C and G Major Arpeggios (2 Octaves) 3)The Cuckoo (杜鵑鳥) PS:雖然之前有一些短歌練習,老師希望我練熟習這技巧先~ 我也很高興練這重覆又重覆的事,老師認為很多學生疏忽對於技巧練習, 以為只需要純熟順暢就可以,原來不是,當中,有點很重要,就是"力量"問題, 由於我們熟的緣故,忽略手指起伏時用的正確力度和位置.久而久之, 對於其他技巧也是一樣,長遠造成很深遠影響.所以,也請大家重視這點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